【地方采風】

 |2012.06.21
800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定豆奶零售價 義美遭罰

公平會昨天表示,查價時發現,義美公司關係企業祥美公司有以書面及口頭方式通知零售通路業者,須依祥美公司鎖定最低價格銷售義美豆米奶產品,被處一百萬元罰鍰。義美表示,不滿公平會裁罰,會採取行政訴願,表達抗議。

北市 身障者補助 較去年增加

為提升身心障礙者家庭生活品質,並減輕照顧者負擔,台北市政府提供各類支持服務,如居家照顧服務、到宅評估輔具訓練服務、復康巴士服務、照顧者訓練及研習等。今年第一季共服務十九萬八千二百四十人次,較去年增加一萬一千六百五十一人次。平均每一身心障礙者補助四千二百二十六元,較去年同期增加六百九十三元。

桃縣 歸鄉文化季 照常舉行

桃園縣龍潭鄉客庄十二大節慶「桐洲共渡歸鄉文化季」將於二十三、二十四日登場,鄉長葉發海表示,要發揮客家人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風雨生信心」;龍舟賽、水上跳樁、獅王爭霸等活動風雨無阻,照常舉行,民眾可到龍潭感受客家人的熱情。

彰化 為弱勢慶端午 人安義剪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昨天邀請街友、清寒單親媽媽等弱勢族群約百人,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儘管遇到颱風天,大家仍冒雨前來,基金會先安排義剪,整頓儀容,此外,也有就業媒合與義診,並發給粽子及生活用品過節。

雲林 說故事培訓 下月展開

雲林縣文化處將辦「雲林說故事人才培訓營」,上課待間是七月七、二十一日、八月四、十八日、九月一、十五日共六天,每天研習時數六小時,即日起至七月六日受理報名,上課地點在文化處三樓研習室。詳情上文化處網站:http://www2.ylccb.gov.tw/查詢。

嘉市 陸客紛退房 轉往中北部

泰利颱風來襲,嘉義市耐斯王子等飯店的部分中國大陸旅行團,昨天紛紛退房變更行程,陸客住房率高的皇爵飯店,旅行團也退房,退房約兩成。業者說,陸客旅行團不能上阿里山,變更行程轉往中北部繼續觀光旅遊,有的陸客團未出發,直接來電取消訂房。

高市 颱風期 99線公車隨招隨停

颱風期間,高雄市九十九條公車路線可「隨招隨停」,但市府交通局公車處發現,推行五年來,利用率並不高,昨天籲請民眾若有必要外出時,搭公車會比自行開車安全。公車處長歐秀卿表示,民眾若有需要,可在出門前電洽:(○七)七四九八六六八。

屏縣 「風吹砂」限量採沙 惹爭議

泰利颱風襲台,屏東縣恆春鎮預存沙包數量不夠,鎮公所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求援,處長陳貞蓉同意鎮公所在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的「風吹砂」限量採沙應急,昨天卻引來「人命關天」和「保育主管機關帶頭違法」正反不同的爭議。

花蓮 山豬搗蛋 稻田夷為平地

花蓮縣玉里鎮河東地區稻作近來不僅受豪雨影響,連動物也都跑下山作怪。德武、觀音、春日等靠近山區的農田變成山豬、獼猴的樂園,有農民眼看即將收成的稻作被山豬夷為平地,心中滿是悲傷,欲哭無淚。玉里鎮代表林聖明盼農業相關單位盡快給予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