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今晨離台 防豪雨

 |2012.06.21
7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泰利颱風暴風圈可望在今天清晨到上午離開台灣,但西南氣流還是會造成中南部山區豪雨。

中央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可能發生超大豪雨的縣市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可能發生大豪雨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東縣。

交通部分,國道高速公路局昨天指出,配合屏東縣政府的請求,已經於前天下午四時封閉國道三號末端北上林邊至大鵬灣路段,開放停放車輛,南下路段則沒有管制。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前,可先透過網路或撥打高速公路局一九六八客服專線掌握即時路況。

台鐵南迴線高雄台東間昨天全面停駛;西線基隆屏東間全線停駛;北回線則正常。高鐵下午一時到晚上間十時,台北站和左營站,每小時各只發出三班每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

立榮航空表示,今天台北—恆春航班取消。台北—馬祖、台中—馬祖航班中午十二時前取消;十二時後視天候狀況飛行。其他國內航線上午九時前取消,九時後正常營運,並將視天候狀況調整航班。

遠東航空表示,今天所有的航班維持正常,且將視各場站旅客疏運需求增開加班機。

大小金門的交通船,只要金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就可復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