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舒果 時尚素食風 輕熟女成主客群

羅智華 |2012.05.10
2374觀看次
字級
除寬心園,國內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也看好這股飲食風潮,打造專賣蔬食的「舒果」,從食材搭配到擺盤都洋溢時尚感。 圖/記者邱麗玥

圖/記者邱麗玥

除寬心園,國內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也看好這股飲食風潮,打造專賣蔬食的「舒果」,從食材搭配到擺盤都洋溢時尚感。

協理李叔翰表示,不少人好奇王品集團怎會想切入素食市場,其實多年前就有顧客建議,而董事長戴勝益也很支持,因而有了舒果的誕生。推出後迴響熱烈,營運迄今邁入第三年,每店每月平均來客數達萬人,生意好得連高階主管也吃驚。

「當初原以為顧客會以銀髮族居多,沒料到反而是輕熟女成為主客群。」李叔翰笑著說,開店迄今,有不少年輕女性上班族是忠實顧客,甚至還會帶著父親、先生或男友一起來享用素食料理。團隊分析,可能是因年輕女性口味愈來愈清淡、健康意識增加,無形中也引領素食走向「食尚風」。

「投入舒果營運後,才深刻體會吃素學問大」李叔翰說,過去總以為素食就是「不放肉的飲食」,參與後才發現光素食者就有奶蛋素、全素……等類型,為此舒果也特別在菜單上註明。

此外,李叔翰也發現有愈來愈多企業尾牙選擇素食餐廳,像是舒果年終時就接到不少公司尾牙訂單,顯示企業近年也慢慢擺脫「尾牙得大魚大肉才澎湃」的觀念。不只如此,就連戴勝益自己也成為舒果「常客」,員工常見到他帶親朋好友來品嘗美味蔬食的熟悉身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