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局為理財門外漢開課

 |2012.01.22
1853觀看次
字級

無薪假員工人數暴增,開春後若工作無著,可參加勞委會「充電加值計畫」,此計畫開放無薪假員工在職訓練,並補助企業辦理訓練課程的相關費用。其中包括補助每位參訓員工每小時一百元、每月最高不得超過一萬元的訓練津貼。

失業勞工參加各地職訓中心的全日制課程,依據就業保險法,可以請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但是如果是目前正在請領失業給付金的失業族群,一旦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失業補助金就不予發放。

根據規定,職業訓練津貼在失業兩年內都可以申請,失業族可以先請領失業給付金,領滿六個月,再到職訓中心上課,就能申請到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等於一整年都有收入可以領取。

失業或待業皆是不得已,都屬暫時性,積極進修才能儲蓄戰備拚經濟,政府目前安排有免費開班教授技術課程,可先考慮自己的興趣所在;再決定合適的學習課程,各公共職訓機構辦理全年各類失業者職前訓練及在職者進修訓練,目前約有一二九個職類、四二七班次可供參訓者選擇,職前訓練參訓者免負擔訓練費用,結訓後並推薦就業。

職訓局自辦和委辦之各項職業訓練課程繁多,民眾除了應考量自身興趣與專長外,尚需依據市場需求性,選擇適性職類參訓。網站查詢(www.evta.gov.tw)或電洽免付費電話0800-777-888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