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誰買?眾人猜

 |2011.09.09
7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雅虎執行長卡蘿‧巴茲六日被開除,馬上引爆猜測:雅虎可能求售,誰可能買雅虎?

紐約投資銀行/資產管理公司Needham分析師馬丁認為「美國線上」(AOL)相當可能,因為「在策略和經營管理上,AOL和雅虎都非常速配」。去年底就有報導說,AOL正在和一批私募基金討論出價收購雅虎。

麻州科技公司Endpoint分析師凱伊則認為,AOL沒有足夠財力,而且AOL目前經營情況,令人無法有信心。

凱伊認為二○○八年多次出價收購雅虎沒有得手的微軟,可能再次出價。他說,「和雅虎最配的仍是微軟,而且目前微軟和雅虎已經有某種程度的整合」。

紐約投資銀行Jefferies分析師史卡利點名總部在香港的阿里巴巴集團。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團百分之四十股權,是雅虎總資產的關鍵組成部分。

但阿里巴巴將旗下的線上支付系統「支付寶」轉入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掌控的公司後,阿里巴巴和雅虎關係陷入緊張。

紐奧良投資顧問公司MCM研究部主任席塞爾也認為,最可能的買家是阿里巴巴。席塞爾說:「馬雲掌控阿里巴巴的心情非常急迫,競標雅虎此刻更是超急迫的事。如果說馬雲正在中國大陸籌謀這件事,我不會覺得意外。」

《華爾街日報》的ALL Things D部落格七日報導,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告訴員工,雅虎不賣。

但好些分析師說,他們無法想像雅虎股東願意再忍受尋找新執行長、等新執行長研擬新策略的過渡期。一套重建計畫往往要一年到三年才會見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