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創紀錄 台北電腦展開幕

 |2011.06.01
11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亞洲規模最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昨天開幕,總統馬英九頒發Best Choice of the Year獎項給華碩生產的Transformer平板電腦。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廠商參與熱烈,無論參展攤位數、大型採購商參與度,都創下紀錄,預計創造二百五十億美元的商機;但展場空間不足,將與相關單位共同改善。

這次電腦展的展出主題包括平板電腦、電子書、智慧型手機、3D技術以及雲端運算,另外也新增了物聯網和嵌入式產品兩個展區。

物聯網主要是介紹網路傳輸基礎建設及物聯網服務部分,嵌入式產品則集中在嵌入式多媒體和產品應用。

王志剛說,這次參展廠商非常熱烈,展覽第一次分五個地方舉行,分別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二、三館,甚至把國際會議中心原本的會議室都改成展館。

他說,這些都顯示台北展場嚴重不足,外貿協會將與經濟部共同努力解決。

王志剛表示,這次參展廠商,國內外有一千八百家,五千二百九十個攤位,創歷年紀錄,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九,台北國際電腦展是全亞洲第一大,全世界第二大。

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期間還有一百多場大大小小,包括流行的平板電腦、雲端科技、創新、品牌行銷等專題演講,邀請全世界最有名的各領域專家來貢獻智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