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你押韻 緬懷張雨生

郭士榛 |2011.05.13
290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療傷輕喜劇《我為你押韻—情歌》是年輕劇作家馮勃棣獲得第十一屆台北文學獎的得獎劇本,劇中以近百首情歌串起愛情篇幅,勾勒年輕一代的抒情面向。此劇以不斷重複押韻的台詞、幽默犀利的文采,道破男女之間矛盾複雜的情感,今天起至十五日在台北文山劇場演出。

青年編劇馮勃隸,矢志要以「情歌」為主軸做一齣戲,為世界療傷;在《我為你押韻》中,他用多首紅及一時的情歌,如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陶←的〈愛很簡單〉等,串起男女間的感情。

馮勃隸表示,曾陪伴許多人度過青春年少的張雨生,是他的偶像,因此他將對張雨生的思念也注入劇中,將自己曾有的青春與夢想,透過戲劇呈現於舞台上。馮勃隸說:「關於療傷、夢想、懷舊、愛與救贖,以及付出與失落,我只能想到張雨生。所以寫下這齣戲時,偷偷分了些篇幅,注入對張雨生深深的思念。」

馮勃棣畢業於台大戲劇研究所,劇本創作功力讓人驚豔;而自台北文學獎二○○九年設立劇本創作獎項以來,馮勃棣已連續三年獲得此獎項。

而《我為你押韻—情歌》的導演楊景翔,則畢業於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是少見的編、導、演劇場全才,作品跨越了劇場和影視。

另外,《我為你押韻—情歌》的舞台、燈光、音樂設計,分別由王孟超、黃諾行、陳建騏負責;新生代服裝設計師廖冠堯則獨自搞定將近二十套戲服與裝扮。此劇由三位年輕、有特色的演員蔡佾玲、黃迪揚、竺定誼合作演出,呈現劇中寫實、非寫實角色與情境交錯的趣味。詳情請上創作社劇團網站查詢,網址︰creative.indextw.com,或電洽:(○二)二三三九七五二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