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1.04.26
779觀看次
字級

全台 稻米收購價 擬6月調漲

在馬英九總統指示調漲稻米收購價格後,農委會昨天表示,規畫今年六月稻米收購價格每公斤至少漲兩元,包括計畫收購、輔導收購、餘糧收購等統統一起調漲,但確切價格未定,農委會還在計算中。農糧署長陳文德表示,稻米收購價格提高,也會導致市價提高,如果價格漲太高,農糧署會釋出公糧平抑市價。

全台 雙鐵周遊券 先賣外國客

看好外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市場,原本屬於競爭關係的台鐵和高鐵,日前聯手推出「雙鐵周遊券」,周遊券分三天、五天兩種,乘客指定乘車日期後,可以不限區間、不限次數搭乘高鐵和台鐵列車,但目前只賣外國觀光客。未來是否可能針對國人發行?台鐵表示暫時未考慮,台灣高鐵也表示,先試試國外市場。

北市 徵空服員限23歲 涉歧視

台北市勞工局發現,近來某國外航空公司招募空服員時限制「最小年齡二十三歲」,顯有年齡就業歧視問題。由於這家航空公司在台沒有營業登記,且目前並沒民眾提起就業歧視申訴或檢舉,但勞工局基於就業平等機會保障,已蒐集相關資料,主動去函予以行政指導。

新北 石碇改造 接納居民意見

改造中的新北市石碇老街,居民對新舊元素交替有不同意見,例如新建橋梁的洗石子橋墩、鮮豔色彩的鐵框架、新建的鏤空牆壁,都與石碇的質樸、美景格格不入。區長吳金印邀設計師溝通後,決定局部改善,讓石碇淡蘭古道、吊腳樓、百年石頭屋有自己的味道,但又不會流入仿古的俗套。

南市 水雉數量 比預估少一半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前天完成台南地區最新水雉普查,共有一百六十七隻,比預估的三百隻減少近一半,引起保育人士關切。保育人士認為,今年七月再度普查時,水雉數量若仍大幅減少,「代誌就大條了」,就要特別注意水雉棲地環境,是否有重大改變。

高市 司機路考 1桶水測平穩

高雄市公車處招考儲備駕駛長,將從一千九百人中錄取一百五十五人,競爭非常激烈。昨天進行路考時,所有應考人員都要在車上放一桶重十二公斤的水,以測試行駛平穩性,只要溢水少於三公斤都有被錄取的機會;否則就證明駕駛控速不佳、平穩度不足,會影響乘客的舒適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