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加現代舞 新奇幻西遊記

邱麗玥 |2011.02.16
914觀看次
字級


中國廣州劇團將來台演出雜耍版的《西遊記》。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邱麗玥台北報導】在中華演藝總工會邀請下,大陸廣州市文化局社會文化處長徐彬、廣州雜技團團長曹建平昨天率領下七十人抵台,他們將於十八至二十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為台灣觀眾帶來「從沒看過的西遊記」。

雜技不稀奇,但雜技結合古典文學名著演出就不常見。廣州雜技團來台演出「飛天遁地奇幻歷險酖你從沒看過的西遊記」舞台劇,除了結合特技演繹這部經典章回小說外,唐僧西行取經的精神也象徵著為建構和諧世界而勇往直前精神。

曾在澳洲和加拿大演出的《西遊記》,是廣州雜技團首次以雜技劇方式表現的古典題材,以特技融合聲光和劇情、人物造型,是全新的文化創意劇,其中「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女兒國‧盤絲洞」、「火焰山」的情節,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故事。全劇沒有對白,出神入化的雜技和燦爛奪目的舞蹈,將帶給台灣觀眾不一樣的聲光享受。

廣州雜技團成立於一九五九年,全團兩百多人,他們以中國傳統雜技技藝為基礎,吸取現代舞蹈、藝術體操、戲劇等藝術精華,創新、改革成嶺南現代的表演藝術風格。

獲得無數獎項的廣州雜技團,經常在世界各國巡迴演出,這次是第一次來台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