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給身旁的人溫暖

謝瓊玉 |2010.12.28
1132觀看次
字級

我的同學美愛,當選了他們學校退休聯誼會的會長。她從年輕時就愛旅行,足跡遍布一百多個國家了,自從當了會長後,每個月策畫一次「愛台灣」之旅,作為退休同仁的福利。她說走遍全世界後,還是覺得台灣最美。

身為同學與同事的我,每回出門必跟,她選的點都是利用平日的廉價旅遊團,一試再試,精挑細選的,所以每回大家都能盡興而歸。

旅行是樁再普通不過的事,但是,比較特別的是,每回出去,已經罹患末期糖尿病的老同事惠音大姊一定參加,美愛也總是體貼的幫她留了前方的座位。惠音大姊能幹堅強,三十幾歲時,就因老公外遇而分居,獨立撫養三個孩子,因操勞過度,退休第二年就發作嚴重糖尿病、腎衰竭,走兩步路就開始喘。

為了她,美愛安排行程時,極慎重選地點,不讓大姊過勞,最令人感動的是美愛的老公││元紅學長,幾乎寸步不離的跟在大姊身旁照料。有時,下車後,大夥開心的往美麗的景點散去時,只有學長帶著大姊或是租摩托車或用遊園車載著大姊觀賞美景,有時真是走不動了,就陪大姊在路邊休息,學長總是細心、溫柔又體貼的陪在她身邊,從來不曾有過冷淡或煩惡的態度,因此,大姊每回出門,臉上總是滿溢著開心的笑。每回都是如此。

今年美愛會長任期已滿,我們已經好久不再出團了。新任會長最近又邀大夥揪團出遠門了。我在車上看了看,等了等,惠音大姊怎麼沒出現呢?我問美愛,她說大姊上個月「走」了。

因為我是失聯的早期同事,所以沒告知我。我聽了,一陣悵然。但是讓我感動的是,美愛夫婦的愛心與善行。有人也許大老遠跑去機構作義工;有人也許立下大志,將來要做什麼什麼大事,但是都比不上對身邊有需要的同事、朋友、親人,伸出溫暖的手,讓生命增加一點溫度與美感。

人生這麼短暫,生命稍縱即逝,做好事也是要及時,否則,慢了就來不及了呀!我的同學美愛夫婦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命課程,我,獲益匪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