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加油站

賴台生 |2010.10.10
123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是人生最好的加油站!」、「星雲大師為大眾加油;大眾為佛光山加油!」十月三日上午,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法會由高雄佛教堂住持慧僧法師邀請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鳳山講堂監寺永勝法師及高雄中油煉油廠廠長李順欽、資深中油員工林怡和、中油台中站長宋孟政,以「人生加油站」為題與大眾分享。

覺禹法師以接引年輕人親近佛法的親身經驗,說明青年朋友需要舞台表現;需要肯定、掌聲;更需要廣結善緣,親近善知識。他認為度化青年是續佛慧命的重要根基,菩提種子需要用心培育,不能揠苗助長。而佛光會的多元化活動,可提供青年舞台,只要有心,「有佛法就有辦法」,度化青年並非難事。

妙勤法師提到南台別院的三十三階梯,代表觀世音菩薩三十三應化身,而佛光山秉持四大宗旨,不遺餘力弘法、推展文教、慈善福利等活動,以各種方便法門度化眾生,就像觀世音菩薩以不同化身度化不同的大眾。妙勤法師表示,南台別院舉辦各種活動,每個月為近兩萬民眾加油,將原本八大行業充斥的附近地區,變成紅塵淨土。

永勝法師以分派到小港禪淨中心時,星雲大師鼓勵的話「慈悲、善良自然眾緣和諧」與大眾分享。他表示,親近法師、善知識都是為人生加油的好方法,人生路途隨時要加油,才能夠圓滿順暢。

高雄中油煉油廠廠長李順欽說,工作就是修行,他以《金剛經》:「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座右銘,秉持「菩薩心、環保情」努力行佛,為大眾加油也為自己加油。並鼓勵大眾「利益眾生」,提倡素食、節能減碳,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心力。

去年八八水災,放下生意,為災區民眾運送民生用水的宋孟政,以個人親近佛法的經歷,期許大眾轉識成智、放下執著。林怡和勉勵大眾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度眾精神,並以慈容法師的話「禮貌、因果、信仰、和諧、服務」,與大眾互勉。

慧僧法師穿針引線,穿插非洲馬拉威共和國等生活小故事,引出「享福就是消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等觀念,最後帶領大眾齊唱「弘法者之歌」,希望大眾人生路上好好加油,平穩修行,力求福慧雙修、圓滿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