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0.09.10
1203觀看次
字級

總統:抗戰史實不能被遺忘

大陸日前提及中日抗戰時,未提國民黨貢獻,馬英九總統嚴正駁斥,昨天出席軍人節及抗戰六十五周年活動時說,抗戰史實不能被遺忘,更不容許被竄改,今後政府將在學術研究上鼓勵這方面的研究,並透過其他的表達方式,讓抗戰歷史能為大家所熟悉。

兩岸投保協議 經長:不會太久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天說,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已經列入今年底第六次江陳會議題,雙方已經展開初步接洽,「簽署時間不會拖很久」,目前還是朝向單純投保協議方向談。但施顏祥也坦言,不知道如果真正談下去是否會有新議題出來。

黃昭順:打造高雄為運動首都

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昨天發表體育政策,表示如果當選,將給高雄市民一個完善的休閒運動空間,把高雄建設成貨真價實的運動首都。她指出,將優先翻新立德棒球場成為國際第一名的球場。

1至8月營所稅收 創新高

財政部昨天公布八月全國賦稅收入統計,稅收實徵淨額九百七十億元,較去年八月增加二百四十七億元,年增率百分之三十四點一。累計一至八月實徵一兆零六百九十億元,年增率百分之七點四,其中營業稅實徵一千七百二十八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5銀行半年禁賣連動債

保盛豐集團(PEM)金融詐騙案懲罰出爐,金管會昨日開鍘,華南銀行、永豐銀行、萬泰銀行、安泰銀行及台中商銀等五家銀行,被停止辦理信託業務六個月,包括不能再販售新的連動債商品、不得開辦新的信託業務、新成立分行不可販賣基金等。

警察特考 明年起採雙軌制

考試院院會昨天修正警察人員考試規則,明年起將採雙軌制,即警察特考供警校生報考,基層警察特考名稱修改為一般警察特考,供一般生特考。至於錄取比率,三等考試為一般生百分之十四、警校生百分之八十六;四等考試,一般生為百分之三十、警校生為百分之七十。

北市路邊停車 擬周六不收費

台北市議員吳志剛昨天說,北市路邊停車格,周日因假日而不收費,週六也算假日,路邊停車位卻照常收費,不太公平。台北市長郝龍斌答詢時承諾,將朝周六不收費的方向研議,交通局長羅孝賢說,住宅區、辦公區周六停車需求較少,計畫從這些區域做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