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人牙慧》我的確從和他們的笑容中....

 |2010.08.15
697觀看次
字級

我的確從和他們的笑容中看見了力量與希望!──林惠芬

在台中開設羽毛球館的林惠芬,去年正處於喪夫的傷痛之中,因參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為八八風災災區兒童策畫的藝術課程,陪伴嘉義山美災區孩子度過災後重建的過程而走出悲痛。



不管你能力有多差,你可以勇於做夢。──吳佳穎

善於與中輟生、管束生交心的「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指導員吳佳穎,憑一口菜英文、一台自行車,完成橫度美國的挑戰之旅。他與青少年分享:「當你實踐夢想時,大家會一起幫你的。」



很多事情並非單純的是與否,而是錯綜複雜的糾纏,但善良是唯一真相。──陳文茜

陳文茜出席一次文藝專題對談時,以張愛玲與CoCo Chanel兩個才女為例,提出「在戰亂年代中,個人才華是唯一價值」,並強調文學以文字為前題,科技發展讓文學逐漸流失、迷惑。



我盡量親近小孩,給他們「家」的感覺。──黃泰吉

國姓空手道隊教練黃泰吉只有個兒子,但成立空手道隊11年來,每年父親節總會跟數位小選手一起吃飯,或是找來部分選手家長一同過節,因為很多小孩沒有父親,感受不到家的溫暖。



我能理解無家可歸的人,因我曾落魄很久,我將永遠不會給他們貼上標簽。──關惠群

本年度美國總統公民獎章獲獎者之一、華裔女子關惠群(Betty Chinn),20多年如一日,每天2次為無家可歸者送飯,白宮表揚她「為處於艱難時刻的人帶來希望」。



我此行所目睹的一切,讓我希望能帶回一些人性故事,不論善或惡。

──吳凱倫

華裔英籍女醫師吳凱倫,和9位醫療義工同事在阿富汗不幸遇害,引起輿論震驚。她生前在部落格曾貼文表示,希望讓全世界了解阿富汗平民的真實困境,從而改善他們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