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報銷機車 給3千元悠遊卡

 |2010.07.20
15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昨天針對交通政策提出「減碳津貼」的構想,將目前機車報銷補貼一千元,提高為三千元的悠遊卡;同時加速捷運工程,檢討公車路線,將現行九十三條路線增加為一百五十線,同時也改善現在機車與汽車爭道的危險情形。

朱立倫的交通政策由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操刀,他說,交通是新北市民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也是新北市與台北市落差最大的地方,若當選,會加速捷運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的興建,增加北縣公車路線,其他連結台北市的橋梁都要整體重新規畫公車路線,並透過議會提出節能減碳津貼,以悠遊卡方式補助三千元,吸引機車族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通勤,以徹底落實節能減碳並改善公車通勤狀況。

對於公車一過橋便分段收費並不公平,他也承諾當選後會協調,將現行過橋分段收費,改以實際里程數收費;道路設計上也希望透過交通工程,達到機車汽車分流,保障機車族的便利與安全。

對於朱立倫「減碳津貼」的支票,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質疑「錢從那裡來?」她認為,依新北市的財務狀況,絕對沒辦法負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