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是音樂劇製作人

郭士榛 |2010.04.04
7410觀看次
字級

之所以會成立劇團並瘋迷音樂劇創作,連乙洲表示,不得不相信造化作弄人,二○○○年前,連乙洲還是個玩音樂的人,他和現任北市交副團長陳樹熙玩樂團辦音樂會,同時又有兩個基金會支持,莊福基金會支持做雜誌,賢志文教基金會支持做樂團,那時台灣經濟很好,民眾參與演出活動意願很高,因此連乙洲舉辦許多音樂會,連續三年賺了三棟房子,幾乎是無本生意。

一九九五年音樂劇《悲慘世界》於香港演出,原本以為《悲慘世界》是歌劇的連乙州,獲邀至香港觀摩,並受委託舉辦在台宣傳活動,沒想到,自此後連乙洲對音樂劇深深著迷,並立志以製作音樂劇為終生職志。

爾後成立大風劇團,以百老匯製作模式,在台首創藝術創作平台,依題材的特質,邀請最優秀與適合的藝術家聯合創作,至今創作演出十部音樂劇作品:一開始做柴可夫斯基《睡美人》,台灣之前只有兒童音樂劇、舞台劇,大風將《睡美人》歌唱和舞蹈整合,市場區隔清楚,受到歡迎,建立信心,接著做《胡桃鉗》也有不錯票房,可是《威尼斯商人》慘敗,一方面是大製作,成本高達七、八百萬,偏又遇暑假文化局辦兒童藝術節,進劇場一張票五十元,兒童劇都是父母選擇票券,那次賠得很慘。

目前接受《海角七號》億萬編導魏德聖委託,製作音樂劇《請勿犧牲愛情》,導演陳慕義;及黃馨嬋老師委託,製作音樂劇《金蕉歲月》,連乙洲自任編、導。未來,大風將改打連乙洲編導品牌,二○一○年首先推出《西螺七崁》,連乙洲指出,台灣故事體裁很多,他要慢慢完成這些故事的音樂劇創作。

秉持著以豐富的音樂和戲劇元素,呈現音樂劇的基本精神:音樂劇的詞曲,就應該等同台詞一樣,是可以直接闡述劇情的。大風歷來的作品都秉持這樣的原則用心創作,希望結合歌、舞、演一體的極致表演,呈現最豐富的表演藝術,吸引眾多的觀眾走進劇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