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創意走出一片天

郭士榛 |2010.03.28
5429觀看次
字級

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青禾動畫公司,現有十一位工作同仁,林博良和陳春霞夫婦,依各自的專長分工,林博良只管動畫設計創作,陳春霞掌管公司行政,及負責對外接洽大小事務,兩人合作無間。 

青禾帶領員工,秉持做動畫除熱忱外,要有天分、毅力和努力,員工企圖心要強,要能承受磨練過程的壓力,導演林博良筆不離紙,帶領員工不斷想創意、畫作品。別人只見到動畫完成後的快樂畫面,卻不知完成一格動漫畫,歡樂背後的艱辛和淚水。

成立十年的青禾動畫,早期名字是青鳥,當時員工有六、七十人之多,是以做動畫代工為主。可是代工非常忙,又賺不了多少錢,人員開銷大;代工也有淡季熱季之分,熱季時工作不眠不休,淡季時沒工作,仍要養那麼多人。

直到一九八九年可口可樂引進一款年輕人的零食香脆雞片,代理的台灣奧美廣告公司,要在台灣找動畫執行單位,奧美找到青鳥,委託他們依原創進行動畫創作,青鳥決定試試看。當時片子只有十五秒,但青鳥需設計整個演出過程,創意由零開始去執行。

片子完成後,可口可樂公司很滿意,認為台灣動畫創意很好,一九八九年,十五秒廣告收入七十五萬,且不用養那麼龐大的人力,於是青島正式轉成廣告動畫製作公司。

一九九一青禾動畫設計公司成立,一路走到二○○四年,台灣亞太電信想讓手機進入3G時代,目標一是傳輸速度變快,另一是由圖片變影像,亞太電信由青禾網站看到一些動畫,主動邀約做手機動畫,青禾認為是發展動畫的新方向,開始接手機動畫。

雖然目前已結束與亞太合作,青禾仍和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哥大、威寶電信,及中國的中國移動、WiMAX│全球一動、中國聯通合作,將青禾動畫放在手機動畫平台,提供手機用戶下載。此外,公車BeeTV、中華、澳門、廈門等航空、中國五十多個機場的電視螢幕,亦固定播放青禾製作的動畫短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