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拳王帕奎奧 考慮棄拳從政

覺梵/整理報導 |2010.03.27
1130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現役次中量級拳王埃曼努爾‧達披德蘭‧帕奎奧(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二十二日表示,他可能將「棄拳從政」,放棄拳擊生涯,參加今年五月的國會議員競選,角逐薩蘭加尼省(Sarangani)下議院議員的席位。

暱稱「曼尼」的職業拳王帕奎奧今年三十一歲,為菲律賓歷史上唯一奪得七個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金腰帶的拳手,被視為菲律賓國寶,是菲律賓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在向媒體談退役的想法時,帕奎奧提到母親顧慮拳擊運動的危險性,一再苦苦哀求他退役,而且每次母親懇求他退出拳壇時,都會跪地哭泣,對他而言,母親的這一舉動是個沉重的負擔。

儘管帕奎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正處於巔峰狀態,但他的教練等親近的人士透露,他們同樣不想看到帕奎奧一直到無法再打拳時才退出。

帕奎奧出身南部棉蘭老島的貧窮魚販家庭,十六歲參加個人第一場職業比賽,隨後保持了十一場不敗紀錄。美國著名拳擊媒體曾將帕奎奧形容為「非常有可能成為自成吉思汗征服西方後,最偉大的亞洲鬥士。」更為他作了這樣的評論:「帕奎奧是當今拳壇最熾手可熱的人物之一……如果一個拳手不僅能擁有速度,同時還擁有一擊致命的力量的話,那他將是一名非常恐怖的拳手,帕奎奧正巧同時擁有了這兩個特點。」

帕奎奧剛於本月十四日在美國德州阿靈頓,戰勝加納拳手喬舒亞‧克洛蒂(Joshua Clottey),成功捍衛世界拳擊組織次中量級拳王頭銜。

倘若帕奎奧真的退役,拳擊迷期待已久的帕奎奧與美國長勝拳擊手梅韋瑟(Mayweather)的對決,將化為泡影,後者尚無敗績。對此,帕奎奧表示,他無需以迎戰梅韋瑟來鞏固自己的拳壇地位:「我作為一名拳手,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不需要他(梅韋瑟),是他們需要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