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法修正 重視學童聲音

 |2010.02.27
14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旅日棋士張栩,昨天挑戰他一直沒有拿過的日本最高頭銜「棋聖」第五局,持白子以一目半擊敗衛冕的山下敬吾,以四勝一敗的戰績奪取棋聖頭銜。張栩是繼南韓的趙治勳之後,第二位奪得七大頭銜的棋士。

這是張栩生涯的第三十一座冠軍,他曾許願要拿下日本職業棋壇七大頭銜,到昨天才如願以償,他還粉碎了山下敬吾棋聖五連霸、成為名譽棋聖的美夢。

這項比賽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市的玉樟園新井舉行第五局,從二十五日起一連舉行兩天,持白子的張栩在昨日下午四時十九分左右,對手下到第兩百四十七手棋時,以一目半擊敗山下敬吾,不但成為新棋聖,也獲得日本棋界最高獎金的四千五百萬日圓(約新台幣一千六百萬元)。

這一屆的棋聖大賽第一局比賽,主辦讀賣新聞與日本棋院特地選在張栩家鄉的台灣舉行,對他來說占盡優勢,他也不負國人期望,搶得頭籌獲勝。

回到日本後,張栩又連續獲得兩場勝利,以三勝零敗領先。不過在第四局時,山下敬吾反撲,張栩大意丟掉一城,不過當時大家還是看好張栩能奪冠,昨天山下敬吾把棋聖拱手讓給張栩時,台日棋界人士都不覺得意外。

張栩說,拿下棋聖頭銜是他最大心願,能夠達成真的很高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