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敘監委》馬:北捷決策正確

 |2010.02.04
10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馬英九總統昨天邀監委茶敘,接受監委詢問北市捷運文湖線相關決策過程。在對於土建標綁機電標的問題,馬英九表示,與當年市政府在木柵線與法商馬特拉的紛爭有關。文湖線初期發生的問題,比木柵線初期少很多,就結果論是正確的,但「若有責任,願意承擔」。

馬英九向監委表明,他身分特殊,一舉一動都可能變憲政慣例,在憲政疑義未確定前,必須小心避免形成憲政慣例。監委葛永光則回應「透明坦白、互相尊重、擱置爭議、求同存異」。

文湖線的爭議,首先是採取中運量高架方式。馬英九表示,當初捷運局技術評估認為中運量營運較為可行,加上當時中央不補助重運量的經費,且內湖地下布滿管道,若採重運量,可能文湖線至今仍無法通車。

至於土建綁機電的疑議,馬英九說,是因為擔心遭西門子壟斷、獅子大開口。至於外界質疑馬英九與工信工程董事長潘俊榮有特殊關係,所以文湖線由工信得標,葛永光轉述,馬英九雖認識潘俊榮,但沒交往,土建綁機電與兩人識與否「一點關係都沒有」。

總統茶敘談捷運文湖線,各界評價不同。監委葛永光說,監委不去就被指「碰到總統就轉彎」,去了又被說草率,不過,葛永光表示,應會對北市府文湖線缺失提糾正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