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拉弗雷桑熱 巴黎最優雅女性

王永和/整理報導 |2009.12.26
2109觀看次
字級

誰是法國最優雅的女人?法國著名報紙《費加洛報》集團日前評選「二○○九巴黎女性」,結果有些令人意外,近來大出風頭的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只排到第五名,在榜單上排名第一的是一九八○年代紅透半邊天的法國模特兒、前香奈爾品牌代言人、五十一歲的伊納‧德‧拉弗雷桑熱(Ines de la Fressange)。

《費加洛報》副刊在其網站讓讀者從十名女性中選出最能代表巴黎女性氣質的「理想人選」,候選人必須具備「都市化、好奇心、叛逆、矛盾、優雅、有愛心和有教養」等特質,更重要的是,她必須能代表巴黎「終極的美麗、都市的時髦和舉重若輕的優雅」。

這十名候選人中,除了布魯妮和拉弗雷桑熱之外,還有法國當紅女演員齊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與義大利情聖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的女兒)、喜劇天后薇樂莉‧萊梅(Valerie Lemercier)等人。拉弗雷桑熱以百分之三十的得票率高居首位,而布魯妮得票率僅百分之八點六。

《費加洛報》稱讚拉弗雷桑熱「就像一杯香檳在花神餐廳的陽台上冒著泡」,拉弗雷桑熱也曾坦言自己是一個在流行世界裡傳遞歡笑、生活與知識的人。如今雖已年過半百,拉弗雷桑熱仍是法國人心目中的女性典範。

一九八○年代,拉弗雷桑熱曾是法國紅極一時的服裝模特兒,也是香奈爾品牌的御用模特兒,她被「時裝大帝」拉格斐Karl Lagerfeld視為繆斯;後來淡出伸展台,創辦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裝公司。

今年一月的巴黎時裝展上,拉弗雷桑熱還應「時裝設計頑童」高第耶(Jean Paul Gaultier)之邀客串復出伸展台,一出場便引得台下掌聲如雷,可見她在法國人心目中的魅力不減當年。

拉弗雷桑熱對經營自己的服裝品牌有一套獨特的理念,她並不打算去跟一些已經非常有名氣的大品牌競爭,也不在每一季都展示新的服裝,她希望提供的是一些女士「真正需要」卻從未在其他的服裝店中找到的實用服裝款式,且是別致、耐穿的高品質服裝。

換言之,曾經是流行代言人的拉弗雷桑熱,所設計的服裝並沒有所謂的流行問題,她想要表現的是一種專屬法國式的優雅、生活化的穿著風格,這正是她以五十之齡仍被認為「最優雅」的原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