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麻煩變商機

曾言 |2009.07.03
2800觀看次
字級

一手打造捷安特的「自行車教父」劉金標,兩年前不但創最高齡騎自行車環台紀錄,最近又以七十五高齡,花二十天騎自行車從北京到上海,全程一千六百八十八公里。有人問他,如何能把傳統的腳踏車廠,發展成全世界最大自行車王國,他說了一句深富哲理的話:「麻煩就是商機」。

劉金標的事業不只是自行車研發製造,還推銷到世界各國,目前則是打造自行車文化,扭轉早年騎腳踏車是「苦命人」的形象,讓騎自行車搖身一變,成了喜悅、健康、有氣質,成了社交的時尚,騎自行車從頭到腳都有特殊裝扮,還有各種地形、氣候的配備,讓騎自行車不因風雨或山路而苦不堪言,反而是一種享受與炫耀。甚至為消費者量身打造自行車旅遊行程,讓騎自行車成了一種時尚和文化。

有人認為劉金標年紀一大把,該享清福,何必拚老命。劉金標說,自己「下海」才知問題在那裡,顧客的麻煩不便是什麼,這些麻煩就是商機,像他們規畫的自行車旅遊,不只供應茶水、三餐,連補充體力的食物和水果都準備,沿途還會為顧客修自行車和提供零件,連零件掉了都有專人去收拾,這都是顧客遭遇的麻煩,成了他們的商機。

有人碰到麻煩就抱怨退縮,別人給他麻煩就排斥,沒想到麻煩卻是惕勵磨練學習的機會,你碰到麻煩會如何面對?(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