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纇財富》笑能除病

壬子 |2009.06.24
2432觀看次
字級

明朝醫聖李時珍,有一天路過一座府城,聽聞知府罹患怪病正重金徵求高明郎中,李時珍因而到了府衙幫知府看病。李時珍診了脈,心裡有底的對知府說:「你這病本不是什麼大病。老爺這個病是婦人之症,每月經潮不定,只要吃了我的藥,保證藥到病除。」

知府聽後瞪大眼睛:「胡說!你這刁民,竟敢冒充郎中來欺騙本官?」氣得喊來家丁,把李時珍連拖帶打地趕出大門。李時珍回頭對知府說:「不要打,過些時日我還是要來討診病錢的。」

趕走了李時珍,知府愈想愈好笑。他想,我的病看過不少郎中,他們雖然本領不大,也沒有一個像這過路郎中那樣瘋癲的,把個大男人當成女人診。他每想起這件事就大笑一陣,說也怪,生病使他失去飢餓感,笑過以後卻想要吃東西。而且飯量逐日增多,病也漸漸康復了。

知府痊癒後,李時珍又到府衙對知府說:「實話相告,你得的是氣悶在胸,五焦不通的陰鬱惘仲之症。這病只有用笑才診得好。一笑百病除,自能散氣順心,通脈活血,疏鬱愁為暢意,要是我直說病症,你就笑不起來,病也診不好。我故意說男人得婦人病,你會覺得荒唐,想起來要笑,病才好得了。」

世界各國「愛笑俱樂部」風行多年,會員在笑聲中建立樂觀進取、養成正向的思考習慣。解除壓力的方法很多,笑是最簡易的方法,笑是免費良藥,也是肌肉緊張的最佳放鬆劑,多笑身體更健康。(壬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