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纇財富》浪漫生活

妞吉 |2009.06.17
1666觀看次
字級

七十多歲的老教授吃完午飯,在速食店買了杯咖啡,快樂的慢慢啜飲,整個下午三堂課,精神飽滿、聲音洪亮,學生們驚訝得不敢打瞌睡。老教授笑眼盈盈,飯後喝杯咖啡的幸福,是浪漫。

夫妻意見不合,就快產生磨擦時,趕緊各自到喜愛的餐廳去,喝杯茶,靜下心來想一想,一個小時後再見面,講話變得溫柔多了,爭執化解,甜蜜攜手回家去,冷靜後的再聚,是浪漫。

很多人認為,浪漫是吃蠋光晚餐、送九十九朵玫瑰,這種浪漫只是談情說愛時的風花雪月,可遇而不可求。

真正的浪漫是一種生活態度,比如熱情、溫柔、開放、隨喜、創意、用心等,浪漫的態度會讓生活產生動力,讓人簡單找到快樂與滿足,感覺到美好與幸福。

美國詩人作家霍姆斯說:「人生就是一件浪漫的事,像是在畫圖,不是作算術。」工作到有點煩躁時,停下手來,吃個東西,讓壓力得以釋放;下班後,買串玉蘭花回家,幫了辛苦的賣花人,也讓自己心情變得愉悅;假日時光,或拿本書輕鬆閱讀,或到郊外踏青,身心都獲得舒解。

不必花大錢,也不必刻意營造浪漫,在平常生活中,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浪漫。(妞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