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分享保健心得

記者林賢齊 |2009.06.13
920觀看次
字級

飽受多汗之苦的網友楊小姐,手術後出現嚴重的代償性出汗現象,讓她痛定思痛,架設「內視鏡交感神經燒灼手術受害者」網誌,一方面推動政府禁止手汗手術,一方面分享如何以非侵入性治療法,改善多汗症狀。

楊小姐建議多汗症患者,最好第一,保持正常作息、不熬夜、飲食正常,忌吃過冷食物(嗜吃冰涼食物或飲料,寒氣易在身體累積,手汗症絕對不會好),同時養成晚上十一點前睡,早晨七點前起床的好習慣,多汗徵狀便有明顯改善,即使在夏天仍然有汗,但溼透衣服的件數會減少許多。

第二,使用電療機:此法適用於手汗及腳汗,網路手汗家族很多人使用,由國外進口的機器,一台含運費約一百一十元美金,連同進口稅約合台幣四千元以內。

第三,蘿蔔加白礬煮水:蘿蔔加白礬煮水,治手汗有一定效果。製法是蘿蔔六十克、生白礬十五克,加水兩千五百西西,煮四十分鐘,稍放涼,取汁浸手一天兩次。

第四,泡腳擊掌法:站長使用此法改善手汗、腳汗,對於失眠也很有效。方法:於腳底泡熱水,加薑片(薑半根切片,用菜刀稍微拍開)、粗鹽一湯匙,手掌五指張開,兩掌對擊,頻率約一秒鐘一下,或一秒三下,要用力,略覺痛正常,直到身體出汗水為止。

「內視鏡交感神經燒灼手術─受害者日誌」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esteffi。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