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愛到底 4才子合一

 |2008.09.20
35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香港電影人力助台灣電影,繼曾志偉監製「九降風」之後,香港星皓公司老闆王海峰來台投資,預計3年拍6至8部台灣電影,頭砲是成本台幣5000萬元的「愛到底」,邀集唱片才子方文山、暢銷作家九把刀、綜藝小天王黃子佼、廣告名人陳奕先,從不同創作視野,各執導1部以愛情為主題的短片,再合4為1,星空傳媒看好該片,將負責台灣發行。4段影片10月陸續開拍,預定明年情人節檔公映。

方文山的短片「連命都不要的人」,描述在1支MV拍攝前後,改變2男2女的愛情,已敲定演員有陳怡蓉、劉心悠、柯有綸。方文山以前執導過周杰倫MV「珊瑚海」,他說:「拍MV專注歌手與歌曲的配合,電影則講求演員、劇本、分鏡、剪輯等整體的變化。」

黃子佼的短片「第六號瀏海男生」,描述周采詩演的「渴愛女」,追求6個有瀏海的男生,黃子佼希望把它拍成熱鬧的賀歲片。

陳奕先的影片「我愛你,再見」,阮經天演飛車特技人,和空姐女友曾愷玹爭吵後爆發意外,陳奕先說:「片中小天看似剛烈但沒自信,愷玹像男生般獨立,和他們過去角色形象大不同。」

九把刀當導演備受矚目,他看完「海角七號」後力邀范逸臣演出,特別把男主角改為歌手,片名「三聲有幸」,描述3個聲音相同的男生奇妙的際會,九把刀說:「『海角七號』好在語言的趣味及整個戲院觀眾的感染力,我以前寫書是文字組合,當導演則是要挑戰聲音與影像。」女主角敲定賴雅妍,擬邀何潤東演大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