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行三好 節能減碳愛地球

江峰平/文.圖 |2007.12.11
370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碑頭報導】「希望能夠/擦亮地球/沒垃圾停留/沒悲傷的角落/是否能夠/來分工合作/讓世界好過…地球現在喜怒哀樂全交給你/想你想你陪著我/一起環保直到天亮」,在大會主題曲「擦亮地球」帶動唱中,來自全國十八個縣市、四十七個分團、一千八百位童軍及家長盡情的揮舞著著雙手,快樂的心情與滿足的歡喜全寫在臉上,「從簡單開始,由自己做起」的環保種子則已深深的種在每個人的心中。

由佛光童軍總部、惠中寺、中區社區童軍聯誼會承辦的「二○○七年全國社區童軍親子大露營」,八、九日在彰化明道大學舉行,大會主題為「三好童軍—節能、減碳、愛地球」,透過「節能減碳—地球暖化的認識」、「科技創新—能源再造、綠建築」、「探索教育—游泳、攀岩」、「技藝大挑戰—小鐵人五項、闖關」、「學習工作坊—環保風車、公仔製作」等活動設計,讓童軍了解到保護環境、珍惜資源的重要性,也學習如何利用太陽能、風力、氫氧發電以及「什麼是綠建築」、「抗暖化八招」、「環保、節能、減碳」如何由自己日常生活中做起?另外,也為家長安排了「休閒保健—經絡按摩」、「無我茶—禪修、茶道」等活動。

大會在惠中、福山及彰化佛光童軍的「陶笛演奏」及彰化海埔國小的「國術舞獅」表演中揭開序幕,而在八日晚間的營火晚會中達到最高潮,除繽紛奪目的煙火秀外,還有惠中、彰化、福山團表演的火龍舞及各分團帶來的唱跳、排舞、舞蹈、山地舞、土風舞、帶動唱等十六個表演節目,讓大家在秋日微寒的夜晚,個個放鬆身心、熱力四射High翻天。

此外,本次活動較特別的是第二日晨操之後,主辦單位安排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三種不同宗教活動,讓大家自由參加;佛教由中區佛光山總住持覺居法師主持,並帶領逾八百人誦持《心經》及「晨起祈願文」,同時以「鞋匠的故事」讓童軍學習到「心中有愛、時時付出」、「活在當下、行善即時」及「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才是一個智仁勇的好童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