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過敏 敷面膜禁忌

 |2019.02.14
20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常敷面膜,真的可以讓皮膚水潤?愈貴的面膜效果愈好嗎?

皮膚科醫師指出,面膜屬於簡易的溼敷療法,具有局部強化、穿透力強等特性,如經常敷臉,可以達到一定保養效果,但必須避免「過夜」、「過敏」等兩大禁忌。

「敷面膜過夜為保養大忌」,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不少人習慣在睡前用面膜敷臉,但不小心睡著了,清晨起床整張臉乾紅發癢,嚴重過敏,原因就在於敷貼時間過久,面膜乾了,此時,產生反吸收效果,讓臉部變乾。

台大醫院皮膚科教授蔡呈芳指出,門診經常收治因為面膜使用不當而導致皮膚發炎的個案,一進到診間不用開口,光看臉部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因為紅腫病灶就是面膜形狀。

面膜可說是溼敷療法的一種,在密封情況下,幫助皮膚吸收美白、保溼、除皺等保養成分,一般建議,敷貼肌膚時間二十分鐘,如果敷太久,原本充滿水分的面膜乾掉之後,就會形成風乾效應。

趙昭明表示,面膜效果好壞,關鍵在於保養成分及貼膚性,面膜必須緊密貼合臉部肌膚,才能將精華液滲透到角質層。貼合後靠著皮膚溫度增高、毛孔張開,吸收精華液,如果敷上之後,緊貼度差,一直滑落,就算成分再好,效果也有限。

有些人天天敷面膜?趙昭明說,太營養的精華液反而會加重肌膚負擔,就像建議兩天敷一次,比較適當。

冬天敷面膜太涼,如果想加熱,應先了解產品是否耐熱,如果耐熱,可未開封的面膜放在二十至四十度溫水,不過,含有美白成份的面膜則不可加熱。

至於面膜售價高低相差極大;而面膜又該如何選擇?趙昭明指出,一般面膜成本約在五、六元之間,如果成分及濃度較優,或是材質較為特別,價格當然貴一點,建議多多試用各種不同種類的面膜,找出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