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女籃移訓日本 首重態度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1.18
1284觀看次
字級
最多曾落後20分普門女娃兒,終場逆轉氣走實踐。圖為普門後衛張汶(右)運球突破對手防線。圖╱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普門中學不只備戰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女籃隊也在9日啟程前往日本山形,展開HBL高中籃賽8強戰前的移訓,預定19日結束;HBL 8強戰2月18至24日在台北和平體育館舉行。

根據HBL官網報導,普門女籃隊長洪萱珈從9年級開始參加日本移訓,她認為,這是每個學年度訓練最嚴酷的階段,只要能熬過,接下來就有機會脫胎換骨。

洪萱珈說:「每年到日本山形移地訓練,大家都會繃緊神經,要對抗酷寒天氣,更要努力適應日本的快速球風。」她已是移訓老鳥,不但會提醒學妹保暖,也會要求大家「態度」的重要。

普門女籃教練廖哲億認為,每年赴日的震撼教育,能讓球隊再升級,「就算每年都到山形移訓,但每一次都有值得再學習的課題,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們來看看日本球員的態度與精神」。

普門從104學年度起到上屆比賽為止,已連續3年闖進HBL4強,105、106學年度衛冕成功,今年要挑戰隊史首度3連霸。

而同樣在奮戰的普門球員,還有已經晉級JHBL 8強的小學妹;普門在12日的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最後一戰,以65:57逆轉擊敗北市實踐,戰績3勝2敗,在A組排第3,取得4月17日開打的8強戰門票。

這場比賽,普門上半場最多落後20分,但在第3節打出26:8的翻轉攻勢,教練戴琬蓉告訴球員,只要堅持到最後、不放棄,一定可以贏球,最後大家也辦到了。

普門睽違兩年後,再度晉級JHBL 8強,複賽和南市永仁、苗栗大倫、南市太子分在A組,8強戰採單循環賽制,分組前兩名取得準決賽資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