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團自備選手村 蘇丹公寓 醫師、大廚就位

 |2018.08.19
1341觀看次
字級
國訓中心與防護站設立在亞運園區旁的蘇丹公寓,羽球代表隊員周天成(左)和隊員一同用餐。圖/陳正興

【本報綜合報導】雅加達亞運賽程今天正式鳴槍, 中華代表團在選手村外的「自備選手村」蘇丹公寓也準備就緒,包括醫療團隊和飲食提供都到位,其中廚師更是蘇丹公寓「限定」,讓台灣味印尼飄香。

雅加達亞運主場館和選手村車程至少半小時起跳,若遇塞車可能超過1小時,體育署和中華奧會考量後決定承租離主場館步行不到10分鐘的蘇丹公寓,減少選手的舟車勞頓,昨天體育署署長高俊雄、體發會召集人張景森都在代表團團長林鴻道、總領隊張朝國陪同下前往視察 。

駐守蘇丹公寓的廚師是國訓中心的御用大廚吳信緯。他曾是高雄知名餐廳廚師,此趟到雅加達照顧代表團五臟廟,用餐區牆上貼著每天的菜單,從正餐到地瓜、茶葉蛋等小吃都吃得到。

代表團在蘇丹公寓總共租了10套空間,每套可住6人,其中一間的公共區布置成醫護站,由長庚中醫科醫師楊政道搭配一名防護員駐守;醫護站17日就布置完成,練球扭傷腳踝的王齊麟、有手肘舊傷的王子維都已體驗過救護站服務。

醫師王思恒表示,運動員的飲食需要精準調製,他們對於蛋白質的需求比一般人高很多,因此提供高品質蛋白質非常重要,不僅有助選手賽場上的表現,也有助於賽後的體力恢復。

醫療長林瀛洲指出,醫療團光醫師就有8人,專長包括骨科、家醫科、中醫等,「應有盡有」,另有超過30名防護員,選手村、蘇丹公寓和巨港都有駐點,就是要給選手最好照護。

林瀛洲提到,代表團選手身體狀況目前沒大問題,雖有傳出些拉肚子情形,但是屬於「旅行者腹瀉」,症狀不嚴重,「印尼蚊子多,最擔心是像登革熱、茲卡病毒等,現在就嚴格落實監控體溫,目前狀況都不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