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破大會 中華金牌開張

 |2018.08.20
1452觀看次
字級
林穎欣(左)呂紹全(右)。圖/法新社
呂紹全、林穎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以破大會紀錄的佳績摘金,賽後開心秀出獎牌。圖/美聯社
林侃諭(左圖左起)、陳湘婷、陳以瑄獲品勢女子團體銅牌;陳靖獲男子個人銅牌。圖/陳正興
中華女籃隊王維琳(左)甩開印度隊的防守,躍起上籃。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昨起發出獎牌,我國射擊好手呂紹全/林穎欣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決賽繳出破大會紀錄的494.1分,拿下中華代表團首金;加上蔡澤民在武術男子長拳得銅,及跆拳道品勢男子個人與女子團體各1面銅牌,中華隊昨天進帳1金3銅。

武術長拳、跆拳道品勢得3銅

21歲的呂紹全、19歲的林穎欣昨在資格賽以總分829.8分名列第5,有驚無險晉級決賽。決賽中華隊前10靶落後南韓、印度、蒙古,暫居第4,但第2輪取得超前,一口氣衝上第1位,第3輪繼續擴大領先;前42發確定印度得銅牌,中華隊與大陸爭金,中華隊最後以總分494.1分勝出。

呂紹全/林穎欣為中華代表團奪下第1金,他們的家人同享喜悅。呂媽媽表示,全家昨天圍著電視看轉播,看到奪金那一刻,全家都跳起來,高興得大叫;林爸爸說,有信心女兒會奪金,但看比賽轉播時仍然「小小緊張一下」,欣慰看到女兒的表現一直有所突破。

蔡澤民昨天在武術男子長拳項目以9.70分獲銅牌,是中華代表團在本屆亞運第1面獎牌;他表示,賽前評估自己就算整個套路做到完美,大概也只有9.60分左右,因此看到成績很驚訝,很高興能奪牌。他自評這場比賽起式打得不錯,前半套動作強調速度與力量,後半套鋪陳比較簡單的動作,讓表現顯得更有層次感。

男子長拳金牌由大陸選手孫培原拿下,這面金牌也是本屆亞運發出的首金;地主選手馬維洛獲得銀牌。

被視為中華奪牌重點的跆拳道品勢,陳靖在男子個人4強賽以8.48分不敵伊朗對手的8.57分,未能晉級金牌戰,獲得銅牌;他給自己打及格分數,他說:「當然不是最好的結果,回去會再檢討哪裡可以加強。」

女子團體部分,陳以瑄、陳湘婷、林侃諭在4強賽以7.65分不敵泰國的7.95分,無緣晉級,以銅牌作收;林侃諭表示,當然希望能表現得更好,但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已經很開心了。女子個人廖文暄,及男子團體馬允中、張惟傑、陳柏凱,都在8強止步。

女籃3連勝 晉級8強

中華女籃隊昨在預賽以84:61戰勝印度,預賽收下3連勝,提前晉級8強。中華隊前一戰力克強敵南韓隊,在分組龍頭之爭占上風,昨天卻略顯綁手綁腳,隊長黃品蓁說:「詩晴上半場太客氣,一直想助攻,但一些機會隊友也沒把握好。」

前2戰得分都居全隊之冠的彭詩晴解釋,賽前教練有設定一些目標,像是團隊助攻數希望達30次,上半場她想以助攻為主,下半場才「不客氣了」。她全場14分仍是全隊最高,搭配陳晏宇13分、黃品蓁11分,帶出中華隊12人都有分數進帳。

中華女子羽球隊在「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下,昨天在團體賽3個點橫掃巴基斯坦隊,今天台灣時間上午10時要迎戰依瑟儂領銜的強敵泰國隊,力拚和男子隊一同站上頒獎台。

昨天中華隊第1點由戴資穎以21:14、21:17戰勝巴基斯坦「一姐」沙扎德;第2點由世界排名29的白馭珀下場,速戰速決以21:5、21:6拍下對手阿克朗;第3點江穎麗也沒遇太大挑戰,以21:6、21:7拍下西蒂奎;後兩點女雙不用上場就提前結束比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