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沙灘陽傘 船帆石美感加分

 |2018.04.16
4137觀看次
字級
丁是南台灣水上遊憩活動勝地,近兩年遊客大幅下滑,遊客反映遊憩品質差也是原因,特別是沙灘上萬國旗般的陽傘大軍;屏東縣觀光協會等民間團體向墾管處和縣府爭取經費統一陽傘的顏色和規格,月前先在船帆石沙灘試辦(圖/潘欣中),視覺美感大加分,高人氣的南灣,墾管處將在暑假前連同環境一併完成整頓。

【本報屏東訊】墾丁是南台灣水上遊憩活動勝地,近兩年遊客大幅下滑,遊客反映遊憩品質差也是原因,特別是沙灘上萬國旗般的陽傘大軍;屏東縣觀光協會等民間團體向墾管處和縣府爭取經費統一陽傘的顏色和規格,月前先在船帆石沙灘試辦,視覺美感大加分,高人氣的南灣,墾管處將在暑假前連同環境一併完成整頓。

高人氣的墾丁南灣沙灘,假日時都會被五顏六色的陽傘大軍攻陷,景觀顯得凌亂,陽傘出租業一直由當地的水上摩托車協會管理,遊客散去後就堆放岸邊,又影響整體觀瞻,還不時傳出逼客租傘爭議。

屏東縣觀光協會、民宿協會和恆春半島觀光產業策略聯盟為提升形象,參考國外的沙灘陽傘經驗,向墾管處、縣府爭取經費,採購一批米白色、可抗紫外線的陽傘,先以船帆石沙灘為試辦點,月前更新完成,遊客多給予不錯評價;南灣則由墾管處邀集業者協調細節,同時整頓為人詬病已久的雜亂景觀。

「絕不會容許陽傘業者占地為王!」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除提醒當地業者自律外,近日將邀集業者討論新陽傘擺放等規範細節,同時在暑假前完成水上活動區域、業者管理維護區及遊客戲水區、遊客進出清潔區整頓,讓南灣整體景觀及服務品質再提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