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天2恐襲 14死逾百傷

 |2017.08.19
1170觀看次
字級
民眾在巴塞隆納恐攻發生後,紛紛逃離案發現場(圖)。圖/法新社
民眾在巴塞隆納恐攻發生後,紛紛逃離案發現場。圖為警方公布租車的摩洛哥人歐卡比照片,他已遭逮捕。 圖/美聯社
巴塞隆納十七日發生客貨車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圖為民眾在幫忙照顧受傷者。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恐襲連連,接連兩天發生兩宗汽車衝撞人恐襲事件。當地時間十七日下午在巴塞隆納市中心著名景點蘭布拉大道,一輛客貨車衝撞行人道,撞死十四人、約一百一十九人受傷後,警方十八日凌晨挫敗了在鄰近海濱市再次襲擊的陰謀,擊斃了五名施襲者。不過,巴塞隆納的貨車恐襲案,肇事司機仍在逃,而警方已逮捕三人調查。當局並在全國各地展開大規模反恐行動。

惡司機仍在逃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此案。根據IS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IS的戰士,他們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採取這次行動。」這是指美國為首打擊IS的聯盟。目前未能證實IS犯案,一旦說法屬實,這起襲擊事件將會是IS在過去十三個月內,使用汽車在歐洲各大城市的街道發動襲擊的最新案例。

大約在八小時後,巴塞隆納以南一百二十公里的坎布里爾斯傳出第二波襲擊。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披露,一輛奧迪A3轎車撞向行人,造成六名平民和一名警官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警方隨後擊斃四名施襲者,另一名兇徒被槍傷後重傷不治。據了解,這些施襲者身上攜帶自殺式炸彈腰帶,企圖在坎布里爾斯發動另一起襲擊。警方引爆爆炸裝置,當局認定坎布里爾斯事件與巴塞隆納客貨車衝撞恐襲有關聯。

警方宣布已逮捕涉及巴塞隆納恐襲的三名嫌犯,證實其中兩人分別是西班牙和摩洛哥人。不過,肇事客貨車司機仍在逃。當局相信有八人參與恐襲,該團夥曾策畫使用鋼瓶氣罐施襲。

另外,一所民宅周三晚上發生爆炸,造成一死七傷。加泰隆尼亞警官特拉佩羅表示,懷疑嫌犯當時準備組裝爆炸裝置,發動襲擊。而在爆炸地點不遠處的檢查哨發生兩名警察遭汽車衝撞,所幸兩人沒有生命危險,該車司機已被擊斃,是否與恐攻相關仍待釐清。警方相信上述事件與周四恐襲有關。據報導,加泰隆尼亞區是西班牙境內最多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地區。

總理下令 全國哀悼3天

總理拉霍伊宣布哀悼三天,國家機構均將降半旗。

根據西班牙公民保護局表示,死傷者至少來自二十四個國家和地區。一個台灣旅行團當時正好在事發地點附近活動,駐西班牙代表處聯繫後得知,有一對母女受傷,就醫後無礙,全團安全,但返台行程延誤。中國大陸駐巴塞隆納總領事館網站的消息說,有一名香港遊客受輕傷。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有二十六名法國公民在巴塞隆納攻擊事件中受傷,至少十一人傷勢嚴重。

據報導,這些受害者來自香港、台灣、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阿根廷、委內瑞拉、比利時、澳洲、匈牙利、秘魯、羅馬尼亞、愛爾蘭、 希臘、古巴、馬其頓、義大利和阿爾及利亞等。

巴塞隆納與坎布里爾斯是歐洲知名度假城市之一,每年吸引至少一千一百萬名觀光客。

巴塞羅納貨車衝撞人行道事發時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旅遊景點之一蘭布拉大道擠滿遊客。目擊者表示,白色客貨車以時速逾八十公里的速度撞向人群,亦有人指貨車以「Z」字型行駛,企圖撞到更多人。有些人被撞到半空,現場慘不忍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