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恐襲難防 各國領袖譴責

 |2017.08.19
10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今次的巴塞隆納恐襲中,施襲者駕駛貨車撞向大道上的民眾,是自從二○一六年法國尼斯的國慶日恐襲後,歐洲再有城市發生汽車蓄意撞人施襲事件。在這段時間內,其他遭到同類型襲擊的城市,還包括英國倫敦、德國柏林及瑞典斯德哥爾摩,合共造成逾一百人死亡。

據悉,多數受襲國家都有參與美國為首的聯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打擊恐怖分子。IS在多數恐襲後,均會承認責任,或是確認施襲者為他們的支持者。

BBC安全事務記者柯雷拉分析稱,襲擊使用的武器不需要經過任何培訓,也不需要協作或者計畫。這意味著情報機構很難提前鎖定嫌疑目標。

各國領袖紛紛譴責恐襲事件並為西班牙送上慰問和支持,西班牙王室罕見地用強烈措辭譴責,指兇手是「暗殺者」,是「嚇不到我們的」犯罪分子,西班牙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則認為恐襲是全球威脅,需有全球應急之道。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這宗恐怖襲擊,並表示願意盡一切能力協助西班牙。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對受害者經歷了這個「令人驚駭的攻擊感到至深的悲哀」。

CIA兩月前警告或有恐襲

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發傳真給西班牙國王菲利佩時呼籲全球團結,「對抗恐怖活動絕不妥協」。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梅伊、荷蘭總理呂特、土耳其外交部長克武什奧盧等也為西班牙送上慰問及支持。

據西班牙傳媒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兩個月前曾警告巴塞隆納警方有可能發生恐襲。

這是西班牙事隔十三年後,再次發生大型恐襲。二○○四年三月十一日,一批來自北非的蓋達恐怖分子,在四列駛向馬德里火車站的列車上,合共放置十枚炸彈,造成一百九十一人死亡及接近兩千人受傷。這成為歐洲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