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哩路的佛海行吟

文/田運良(印刻文學生活誌總經理) |2017.06.16
2521觀看次
字級
巡閱長卷365哩的遙路旅程即將開展,就安下心、定住氣,追隨大師的卓然引領導覽,望盡人間佛教智慧的絕美迤邐。

巡閱長卷365哩的遙路旅程即將開展,就安下心、定住氣,追隨大師的卓然引領導覽,望盡人間佛教智慧的絕美迤邐。

這趟志業領讀之旅,沿途逐冊列陳《星雲大師全集》壯闊磅礡的偉篇巨著,舉凡「經義、人間佛教論叢、教科書、講演集、文叢、傳記、書信、日記、佛光山系列、佛光山行事圖影、書法、附錄」等12大類、365冊之大書,巍聳的人文紀實、峻拔的議評著述、嶾嶙的彙編籍典,正是大師行旅人間弘法傳佛的履跡足印,每一行步篤篤印記著每一字句,深刻、雋永而恆遠。

時值紛亂駁雜、徬徨失據當下,《星雲大師全集》確是世局的良心仲裁、是社會的秩序排解、是人間的鼎鼐調和、是生死的身心安頓,更是信仰的出世救贖、入世醒悟呀。展觀生命年華進程,大師懷著堅毅意志締創「亮與榮光」,在晉謁佛門之坎坷崎嶇上,決然昂首向前跨邁,走下去、堅持走下去、必然走下去,在時光滂瀉湧滃的春秋流轉間,為每一瞬佛陀聖光而果毅繼續走下去。

大師志節宏偉,一生無忮無求、無怨無悔、無私無畏,勇於承擔負託、奮於肩挺重荷,其生命爍閃晶熠、鮮明樸直,以慈悲布施開示、以悲願度眾普世、以善念澤被人間。於此亮裡、榮光中,《星雲大師全集》盡是大師超越/奔赴/實踐的艱辛歷程,或默然磨勵,或嶄然淬鍊,或卓然飛騰,或奮然躍遠,都是福佑普照這群生眾、這塊土地、這個時代的,永恆光芒。

遠遠365哩路的佛海行吟,成就《星雲大師全集》如許崢嶸澎湃,然此仰之彌高,大師終生奉獻人世間、博愛海內外,身教、言教乃至書教之影響無遠弗屆,當致享譽而為傳世無價至寶。

誠謹躬身、合十,以獻、以謝、以敬大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