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說故事 社群6趨勢 互動更有趣

編譯/易起宇 圖/路透、網路 |2017.03.11
1513觀看次
字級

社群媒體一直持續在進化,今年2017年有許多新趨勢已經可看到正在成形。從動態消息、政治話題到沉浸式體驗,當前的熱門社群媒體內容,都是要跟消費者互動,行銷業者能利用富比世傳播委員會6位主管預測的今年社群網站最重要趨勢,來贏得自己追求的消費者關注。以下為今年最重要的社群媒體趨勢。

即時動態

今年將是即時動態活躍的一年。無論是在Snapchat的Ask Me Anything、臉書的Live、還是推特的Moment等服務,這股趨勢在各種規模的公司裡都將無所不在。這會是品牌業者在分享故事、或再把品牌分享給潛在顧客時,最能與用戶互動的方式。

無聲短片

視覺內容(尤其是影片)的受歡迎程度、以及和用戶的互動度都愈來愈高,但消費者最常看的還是簡短、無聲的影片。這些影片試圖在30至60秒內,以字幕說出一段引人入勝的故事。

紀錄、而非報告

在2017年,無論是企業對企業(B2B)或企業對消費者(B2C),都會擁抱在社群媒體頻道放上直播影片的行銷方式,尤其是在臉書。隨著數位資源增加,消費者也想要求品牌業者的資訊能更加透明。這種轉變使品牌從資訊的發行者變成資訊的產製者。說故事的方式正在改變,如今的趨勢是要讓消費者能碰觸到「牆的另一端」,讓消費者能與品牌業者的組織、員工、任務和價值,有更深的連結。

直播內容

我們在2016年看到影片在各種社群平台的崛起,今年行銷業者預料將會以更多高品質的直播影音內容,來吸引大眾、並建立用戶的品牌熟悉度。直播影片將會愈來愈有「人味」,人對人(H2H, human to human)溝通將是企業吸引顧客、及顧客互動度的關鍵。

政治話題

當社群媒體能夠反映社會時,就代表社群媒體已做到最緊密的連結。今年全球有3個很明顯的巨大浪潮:前所未有的移民現象、愛國主義使民眾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激增、全球除了網路和美元之外最共同的恐怖主義議題。有經驗的行銷業者總是能成功駕馭這些浪潮、創造話題,今年當然也不會錯過。

沉浸式體驗

如果要問今年的重大趨勢,影音和圖像絕對是王道。如今,消費者都嚮往沉浸式體驗,也就是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微時刻(Micro-Moment)和影音、以及圖片等。

行銷業者可以研究這些體驗,決定哪些體驗最有利於自己的品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