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7萬 蓋一棟夢幻南瓜屋

 |2016.06.29
15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俗話說金窩、銀窩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人人都夢想著能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在這高房價低薪資的年代,要擁有一棟房子談何容易。美國攝影師兼音樂家史提夫.阿倫(Steve Areen)遊遍世界各地,終於在泰國找到屬於自己的家,他在當地親手蓋了一棟造型奇特的「南瓜屋」,從動工到結束只花了一個半月,而且只花了八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萬元)。

阿倫起初沒有想到要親手蓋房子,但看到建築師友人哈吉爾.紀伯倫(Hajjar Gibran)為家人蓋了許多創意造型小屋,且紀伯倫又大方地送了一座香蕉園給阿倫,激起阿倫親手建造家園的念頭。

他以南瓜為主題,設計出亮眼的橘色圓型房屋,在綠意盎然的香蕉園裡十分醒目。臥室上方搭建了小亭子,並用充滿東南亞風情的茅草為屋頂,坐在上面就能遠眺整片香蕉園。小屋的客廳就像挖空的南瓜心,望出去是恬靜詩意的小池塘。南瓜屋內的所有擺設都是就地取材,使用對大自然友善的環保家具。

這棟既便宜又美麗的南瓜屋,是阿倫尋找創作靈感的最佳場所。阿倫在香蕉園蓋南瓜屋,美國的布萊恩(Brian)和老婆喬妮(Joni)則跳脫「定居」的概念,打造出舒適的「流動房屋」,當隨遇而安的「游牧民族」。

住屋暢行公路 過游牧生活

建築系畢業的布萊恩先買下約八公尺長的車身底盤,裝上建築用隔熱板,再用香柏木覆蓋外層,最後完成了近三公尺寬、四公尺高的車身,這樣的高度讓他們不必經過申請,就能自由地在高速公路上移動。

流動屋內部,採用樺木層膠合板完成多數空間;為了讓小空間徹底發揮,他們將床鋪設置在半空中,選用比較小的冰箱,地板下方隔出簡單的儲藏室。雖然空間不大,但日常生活用得到的設備應有盡有。二○一二年完工,加上後續裝潢花費不到五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的流動小屋,至今已經載著兩人旅行至美國各州;他們計畫繼續住在這裡,直到找到適合定區的家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