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 三條項鍊

文/陳慧文 |2016.06.03
1953觀看次
字級

文/陳慧文

兩年前,工作不順,母親特地送我一條觀世音菩薩像的玉珮項鍊,希望能保佑我平平安安。我始終戴著。

最近工作又面臨波折,期間,母親給了我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勸慰,經過一段時間的耐心處理,終於有了撥雲見日、雨過天青的景象。坐在辦公桌前鬆了一口氣的我,突然發現脖子上繫著觀世音菩薩像的紅繩斷了,趕緊再繫好戴上。根據民間說法,這代表觀世音菩薩已替我消災解厄,想起母親一路的祝福與支持,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事情解決了,胃口突然大開,中午休息時間,決定不再吃公司提供的營養午餐,外出走走,順便打打牙祭。

看到路邊一個販賣首飾的小攤位上,有一條銀色鑲黑鑽的貓形項鍊。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喵星人,從頭到腳,髮夾、衣服、皮包、鞋襪……無一不帶有貓咪圖案。看到這條項鍊,自然是愛不釋手地買下,掛在脖上。但是,母親送的觀音像玉珮我也捨不得取下,就塞進衣服裡,貼近心底,而把彰顯個性的貓咪項鍊亮在外面。

傍晚下班後,到安親班接小二的女兒小羽,小羽蹦蹦跳跳地跑到我面前,笑吟吟地將一條粉紅色串珠、中間有個大蝴蝶結的項鍊掛在我脖子上,這時候,我脖子上同時掛了三條項鍊。

小羽說,粉紅色項鍊是她在美勞課親手做的,要我每天戴著上班。心裡雖然覺得這條應該是給洋娃娃戴的項鍊,對我來說未免太孩子氣了,戴著上班恐怕要被同事笑掉大牙,但又不能拒絕女兒充滿盛情的禮物,所以故作驚喜誇張地大叫說:「哇!那麼漂亮的項鍊啊!小羽那麼厲害,做得那麼好哇!」一面把貓咪項鍊也塞進衣內,獨獨展現小羽的粉紅色項鍊。小羽很滿意我的表現,逢人便指著我脖子上的項鍊得意地說:「這是我做的!」

晚上卸妝時,看著脖子上的三條項鍊,心想:這不正是我現階段生活的寫照,母親的關懷,是我永遠的避風港;女兒的貼心,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而同時,我也渴望依自己的愛好,活出自己的生命。一時之間,我竟不知明天該戴哪一條?不過,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能同時擁有三條美麗的項鍊和三分不同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