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 壯遊台灣

 |2014.07.28
1493觀看次
字級
泳渡日月潭 圖/潘欣中、紀文禮、張家樂、張弘昌
單車環島 圖/潘欣中、紀文禮、張家樂、張弘昌
玉山攻頂 圖/潘欣中、紀文禮、張家樂、張弘昌

【本報屏東訊】單車環島、玉山攻頂、泳渡日月潭,是很多人心目中「一生必做」、但要分段實現的夢想,三個夢想可以一次實現嗎?五十七歲的周文賢將三個行程串連,前年展開「三合一壯遊台灣」行,花了九天半時間一次完成。

開啟「三合一壯遊台灣」創舉的周文賢,國小體育老師退休,七年前到屏東縣滿州鄉經營民宿,熱愛大自然和運動他,五年前完成攀登百岳壯舉;兩年多前和友人聊到「一生必做」的話題,不外乎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登玉山,他腦中突過閃過「何不一次實現」的念頭。

「今天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人生不想留遺憾!」周文賢過去登過玉山主峰,卻無單車環島和泳度日月潭經驗,友人知道他體力好,但聽了「三合一壯遊台灣」馬上說:「要一次完成,別開玩笑了!」他卻開始認真規畫行程、培養耐力,找好友劉義豐同行。

日月潭不是說游就能游,他報名前年九月六日的泳渡日月潭活動,當成起點;他說,泳渡日月潭長度三千三百公尺,約兩小時,帶浮具安全性高,體力負荷尚可,隔天登玉山,要在七天前申請許可,安排當天來回,不必煩惱背重裝備和住宿,山路小徑、棧道有難度,初次登者,要有經驗者帶領。

他說,泳渡日月潭結束,隔天清晨開到塔塔加登山口下方停車場,距玉山主峰約十四公里,清晨四時出發,下午四時返回,接著開車回高雄住處,隔天一早單車環島,路線因是沿海岸線的大環島路線,全長一千兩百公里,環島不到八天完成,「時間還可再縮短,但覺得沒必要,環島隨遇而安,輕鬆騎就好」。

周文賢實現「三合一壯遊台灣」後,友人特別送他獨一無二的紀念T恤,他也在臉書上分享:「我起了頭,如果想跟進,就一次實現它吧!」最近他又在規畫尚無人完成的「單車海岸巡禮」,預定以十五天踏遍全台兩百多個海岸安檢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