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修父子情兒繪圖謝醫

 |2014.03.09
18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室內設計師李國聖照顧癌末父,溝通不良爭執不斷,但透過光田醫院心理師關懷,協助修復親情,讓病父走完人生旅程,李國聖還繪圖致謝。

 光田綜合醫院安寧病房昨天表示,上個月接到一份相當特別的謝函,病患家屬室內設計師李國聖設計繪圖,向醫療團隊致謝,讓醫護人員又驚又喜。

 光田綜合醫院安寧病房指出,六十歲的李金城去年七月因舌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長子李國聖辭去室內設計師工作,返鄉二十四小時照顧。但李父因身體病痛,情緒起伏不定,李國聖身心俱疲,父子常在病房起爭執。

 醫療團隊發現後,除以藥物控制李父疼痛,也安排心理醫師介入關懷、開導,邀請父子參加病患家屬經驗分享活動,逐漸修復父子感情,讓李父最後走得無罣礙。

 李國聖為感謝光田安寧病房醫護人員的照顧和付出,繪畫表達謝意,上個月帶著完稿圖到安寧病房,送給醫護人員致意。

 腫瘤內科主任郭集慶表示,安寧緩和醫療以整體照護舒緩晚期疾病的病痛問題,並透過病友支持團體、座談會,心理輔導和諮商課程給予身、心、靈全面照顧,擴及患者的家庭、經濟和社會層面種種困難的幫助,達到生死兩相安。

 光田安寧病房主任陳弘聖則指出,國內安寧照護的觀念逐步發展,經專科醫師評估為晚期病患,能在健保給付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服務,更從容、尊嚴的走過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