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高齡教育 覺方法師獲表揚

人間社記者心琮宜蘭報導 |2013.09.30
1903觀看次
字級
蘭陽仁家主任覺方法師(右)昨獲「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由宜縣長林聰賢(左)頒獎表揚。圖/吳淑君

【人間社記者心琮宜蘭報導】投入高齡服務逾十二年的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覺方法師,昨日榮獲「教育部一○二年度推展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於宜縣府縣民大廳頒獎表揚。

覺方法師表示,這十餘年來支持他和佛光團隊的動力就是「慈悲度眾的熱誠與續佛慧命的使命感」,然後將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理念,落實在老人教育工作上。

縱觀半世紀的院內安養照顧,整合社福、教育、醫療及相關資源;此外也成立長者日托班、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礁溪樂齡學習中心、礁溪雲水日托站等,逐步發展多層級照護服務模式;積極推廣社區居民,營造銀髮族支持性環境,使長者享有健康快樂、尊嚴自主的晚年生活品質,達成高齡者「健康老化」理念。

在宜蘭偏遠鄉鎮,覺方法師將教育宅配到社區,以活動式教室教學,提供多樣化的育樂課程,倡導老人終身學習,讓長輩增加社會互動聯繫;成立「千歲打擊樂團」敲出長者生命樂章,多次獲邀至監獄、內政部等地參加打擊樂表演;另不定期關懷礁溪鄉弱勢長輩,給予心靈輔導諮商,讓受助者能重新站起來;長期推動生命教育,結合佛光大學校園資源,開設適宜課程,讓長者體驗大學生生活等。多種創意長者教育,讓他們的生活重新燃起火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