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讚中元】

 |2013.08.26
10552觀看次
字級

台中萬春宮 辦媽祖愛心宴

台中市萬春宮媽祖廟旁昨天封路,安排「媽祖賜福愛心宴」,席開八十桌招待七百五十多位中低收入戶和邊緣戶,由總舖師現場秀手藝辦桌,讓弱勢族群在中元節也能享用美食,還有機會抽大獎。萬春宮今年也捐贈白米一萬包、麵條五百箱、罐頭食品六十萬元,捐給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或個人受惠。

彰化日正佛堂 盛大普度法會

彰化市日正佛堂昨天舉辦普度法會,準備二千五百桌,一桌一千五百元,開放信徒認養,再由法師舉行消災法會,為民眾消災解厄。供品共有五千包白米、五千罐汽水,近一萬個罐頭。普度結束後,所有供品會全部捐給弱勢團體。

高雄代天宮 白米贈低收入戶

高雄代天宮昨日賑濟弱勢,發放鼓山、鹽埕及旗津等區低收入戶家庭每戶二十台斤白米一包,約有二千戶受惠。現場還安排社區健康篩檢,來自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鼓山區衛生所等醫療單位護理人員免費為民眾進行胸部X光、婦女乳房及子宮頸等健康檢查,受檢者還可獲精美宣導品。

高雄元亨寺 發放關懷品

高雄元亨寺慈仁慈善會昨日辦理低收入戶關懷品發放活動,現場發放白米五公斤、關廟麵一點五公斤、米粉二包、橄欖油二公升、牙膏和毛巾等民生物資,設籍鼓山及鹽埕兩區的低收入戶民眾,都可憑通知單及印章免費領取,約有一千四百戶家庭受惠。

屏東玉皇宮 濟助2千多戶

屏東市玉皇宮昨天舉辦一年一度屏東市「低收入戶物資發放活動」,今年屏東市共有一千二百三十七戶低收入戶可領取物資,物資包括十公斤白米、葵花油、麵條、洗衣粉等十三項生活用品,總價一千五百元。今年除屏東市外,另外還有內埔、麟洛、里港、長治等鄉,共發放二千多戶,花費三百多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