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都禪淨中心 辦佛教美術圖典講座

人間社記者曾觀因馬來西亞報導 |2013.08.13
122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曾觀因馬來西亞報導】佛光山馬來西亞冼都禪淨中心日前舉辦一場關於《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以下稱《佛教美術圖典》)的講座,由圖典中文版編輯妙繹法師,以及英文版編輯有律法師聯合主講,共有六十人出席聆聽。

講座會中妙繹法師與有律法師說明,二千六百年前,五百羅漢為讓正法永住,舉行第一次經典結集;二千六百年後,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用十二年的時間,集合全世界佛教美術的資料和專家,編輯完成《佛教美術圖典》,希望以此引領大家欣賞結合美學、建築、文化和旅遊的佛教藝術。

妙繹法師和有律法師接著以展示圖文和多媒體方式,向大家詳盡介紹《佛教美術圖典》的緣起、編目、內容特色,並說明佛像、佛塔、石窟雕刻與壁畫等佛教藝術美學形式的佛法意蘊。

在場許多聽眾在親手翻閱這套巨著後表示,對建築、雕塑,乃至書法篆刻感興趣的人,均能從中獲益,並可從中認識更多佛教藝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