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菅直人 日民主黨雜音多

 |2013.07.25
9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要求前首相菅直人主動退黨不成,二十四日下午常任幹事會議對直接開除其黨籍有雜音;民主黨內有聲音說,幹事長細野豪志要為敗選下台,海江田還要「懲處」實際已退黨的另名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最該處理的是選新黨魁。」

民主黨在參議院選舉慘敗,海江田認為菅直人替原屬民主黨、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大河原雅子助選「嚴重違反黨紀」,要求重懲菅直人。二十四日上午海江田與菅直人會談,想說服他主動退黨,但被拒絕。

民主黨在東京選區原推出現任參議員鈴木寬及大河原參選,但選情告急,擔心選票分散,於是取消推薦大河原。但大河原未被勸退,以無黨籍身分出馬,最後兩人都落選。

菅直人也出席二十四日的常任幹事會,自稱,「我沒有偏離黨的政策範圍。」同樣替大河原站台的小川敏夫等人說,「沒必要處分」、「開除的處分過重」。討論不出結果,決定待下次常任幹事會再議。

海江田於選後表示,「民主黨重建才走一半。」表示要續任黨魁。但是幹事長細野為敗選負責,慰留不成,只做到八月底。被視為下屆黨魁有力人選的岡田克也及前原誠司,因參議院選舉地方責任區失利,也不敢嗆聲要海江田下台。不過部分民主黨議員認為,「黨魁本來就該表明自己要辭職負責。」

鳩山由紀夫於六月時曾說,「中國方面認為日本偷盜了尖閣列島(釣魚台列嶼),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日本社會譁然。後來鳩山身邊的人說,他已在五月底退黨,海江田於敗選後仍執意要追加處分,希望開除他的黨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