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哭又笑送李國修 王月:我愛你

郭士榛 |2013.07.19
4600觀看次
字級
李國修「最後的謝幕」追思會昨天在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不少戲迷原本沉浸在感傷的氣氛中擦眼淚,下一刻又被主持人曾國城逗得哈哈大笑。 曾國城主持完追思會,感謝李國修賦予他的責任,遺孀王月擁抱曾國城。圖/中央社
李國修「最後的謝幕」追思會昨天在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不少戲迷原本沉浸在感傷的氣氛中擦眼淚,下一刻又被主持人曾國城逗得哈哈大笑。 曾國城主持完追思會,感謝李國修賦予他的責任,遺孀王月擁抱曾國城。圖/中央社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追思會昨天舉行,恰好與他和遺孀王月的結婚紀念日同一天,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致意。李國修的妻子王月哽咽地說:「這是國修給我最風光的結婚二十四周年紀念!」

在戲迷又哭又笑的氣氛中,王月帶領一雙子女,和二十多位李國修生前子弟兵,合唱〈掌聲響起〉,在歌聲中向李國修靈位一鞠躬,與大師告別,為「最後的謝幕」畫下完滿句點。

「最後的謝幕:李國修傳奇」追思會,昨天在屏風曾演過《百合戀》的花博舞蝶館舞台上,高掛李國修演出《京戲啟示錄》等二十多幅劇照,以及李國修座右銘「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看戲修心,演戲修行」,為他最後的傳奇大戲搭上布景。

總統馬英九 頒褒揚令

總統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及眾多影劇、藝文人士都到現場,馬英九並頒褒揚令,肯定戲劇泰斗李國修為台灣戲劇界的貢獻。

追思會主持人由李國修生前指定,由屏風「永遠的二師兄」曾國城主持,曾國城苦笑說:「莎士比亞說,這是混亂的時代,倒楣的我卻要負起逗大家的責任。」立即引發民眾哄堂大笑。

王月眼中噙著淚,高舉雙手,大聲宣布:「謝謝大家關心,我和孩子都很好!」王月說,李國修抗癌三年,不談論病情,李國修求的是能再給他多點時間,完成他一輩子要完成的宗教劇,王月大聲地說:「李國修,你已經完成叫好叫座的宗教劇。」、「李國修謝謝你,我愛你。」

思源憶父 難忘背影

李國修生前曾與女兒「妹子」聊死後要燒給李國修什麼物品,女兒笑說,因為爸爸怕冷,所以要燒很多衛生衣、褲給爸爸,還要燒很多錢,因為李國修愛請客。李國修提醒「妹子」,「小綠人不要燒給我,你想,一個藝術人在天上拿個小綠人多可笑。」小綠人是李國修生前喜愛的玩偶。李國修兒子李思源說,對於爸爸的印象是「左手拿著菸、右手拿著筆,在書房寫著劇本的背影。」

追思會上,屏風子弟兵透過影像,留給李國修一句話:「國修老師,感謝你的教導,讓我們學會角色扮演與生活態度,我們會永遠記得你說的,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屏風表演班全台三百零二位義工製作一段影片,並且創作一首歌〈一生堅持〉為李國修獻唱。

追思會進行約二小時,最後由藝人萬芳帶領屏風子弟兵獻唱〈掌聲響起〉。曾國城說,〈掌聲響起〉是李國修生前唯二會唱的歌之一,許多觀眾遠從澎湖、嘉義等帶著屏風戲票前來,邊拭淚邊拍照。

舞台上的子弟兵相互擁抱,現場也有許多民眾排隊上台與王月相擁,這場最歡樂但又傷感的告別式,在淚水和笑聲交織中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