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高中戲劇社 演出對教育期待

 |2013.07.15
16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學生無奈,部長不來;教育崩壞,政策搖擺!」來自全國十六所高中戲劇社學生,今年以「教育」為主題創作戲劇,邀請教育部長來觀賞,因部長蔣偉寧公務繁忙未答應出席,學生昨天在西門町快閃,呼籲教育部長應該來看戲,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與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舉辦「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今年以「教育」為主題,共有十六所高中生自行創作舞台劇,從今天起到二十七日在淡水進行為期兩周二十場的演出。

演出學校包含景美女中學生以「異化」為題,強調教育不應該是現在「起床,上學,吃飯,放學,讀書,讀書……」,學生彷彿是工廠裡的工人,而是應該要多元的學習與獨立思考能力的培養;鳳山商工探討技職體系學生面臨升學選擇與夢想拉扯的教育情形;宜蘭高中學生則演出城鄉差距下,教育資源缺乏帶來的困境。

陽明高中學生陳達慶說,大人制定政策,從不問學生的意見,只用一句「都是為你好」帶過,卻不知學生也有自己的想法與決定。因此想用戲劇,告訴大人學生想要的教育方式。

宜中學生黃凡哲表示,相較台北資源豐厚,宜蘭的學生競爭力不若都市,政策卻從來沒解決城鄉差距問題。

戲劇節主辦人余浩瑋表示,二十場演出均邀請教育部長出席,但教育部以部長公務繁忙為由回拒,因此昨天的快閃活動,學生還DIY製作部長「分身」,由假人模特兒代表出席,而每場演出,都會讓「部長」坐第一排,並透過假人身上嵌入的兩台攝影機全程紀錄演出內容,現場也會發放明信片,讓民眾寫下對教育議題的看法,最後一併寄給教育部長,作為政策的參考。

全家盟副理事長劉承武昨也到場支持快閃,並呼籲教育部長莫忘初衷,未來十二年國教一定融入適性教育,有了多元入學就要做到均優質的教育品質,不要把「分分計較」轉變成「多元比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