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調高最低薪資 冠大陸

 |2013.02.08
21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北京、浙江、河南、陝西、貴州、廣東及深圳等七個省市,今年以來上調最低薪資標準,深圳每月最低薪資達人民幣一千六百元(約新台幣七千五百九十五元),為大陸各地最高。

綜合中新網等媒體報導,七省市陸續調高最低薪資標準,深圳市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每月最低薪資標準由一千五百元調到一千六百元;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每小時最低薪資為十四點五元。新標準自三月一日起實施。

廣東則決定自五月一日起採行新標準,調整後每月最低薪資標準為一千五百五十元,每小時最低薪資為十五元。在此之前,北京、浙江、河南、陝西及貴州等五省市已自一月一日起上調最低薪資標準。

調整後,北京市最低薪資由每月一千二百六十元調整為一千四百元、浙江省由一千三百一十元漲到一千四百七十元、河南省(一類行政區域)為一千二百四十元、陝西省(一類工資區)為一千一百一十五元、貴州(一類地區)為一千零三十元。

據調整後的標準,深圳最低薪資領先大陸;最低時薪以北京最高,達十五點二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