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書車GPS

 |2012.10.29
2829觀看次
字級
小天星幼兒園的小小孩拿起繪本「看圖說故事」,亦能雲遊書海樂在其中。 圖/人間社記者黃俊雄

小天星幼兒園
    繪本好好看

新營講堂雲水書車日前抵達小天星幼兒園,園長張玉枝把握難得機會,讓全園區共一百五十多位小朋友,輪流在樹下布置好的小書桌上閱覽。首次見識到能展翅的行動書車,小小孩既興奮又期待,在海鷗叔叔簡單說明後,他們魚貫上車取書,由於不懂注音符號、不認識國字,繪本成為他們最佳的選擇。

(黃俊雄)

梨山國中小學

開始喜歡讀書

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檀講師徐江圖、豐原區督導委員會督導長郭素玉等人帶領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團隊,帶著二千冊書籍上山了!當書車駛進梨山國中小學,受到校長曾育宗及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徐江圖以說故事、角色扮演、遊戲、分享心得等幽默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對閱讀更有興趣。書車的多元與趣味性,讓學童對書本由恐懼轉為歡喜,雀躍神情溢於言表。

(黃秀蘭)

基隆成功國小

愛智種子萌芽

基隆極樂寺的雲水書車日前啟動抵達基隆市成功國小。當書車翅膀緩緩張開,全校同學發出驚歎!驚奇的眼神緊盯著書車看。

每班同學在班級老師引導下到書車旁報到,開始他們的閱讀課程,極樂寺隨車的故事媽媽,經過故事人培訓,累積了勇氣與經驗來面對挑戰,活潑生動的帶領每班同學及說明閱讀流程,只見小朋友跑上跑下的在書車走道及兩側瀏覽,看來歡喜閱讀的種子已然萌芽。

(心語)

竹北新港國小

把握下課時間

新竹法寶寺雲水書車日前抵達竹北市新港國小,校長余媛宜帶著全校師生百餘人展開雙臂迎接住持妙兆法師、妙豐法師及佛光義工。短短三小時閱讀時間,有學生五百一十四人次借閱五百一十四冊圖書。全校學生分三批輪流來戶外閱讀,「我喜歡在樹下讀書」、「這本書我沒有讀過,好棒喔!」教室離書車較近的學生,連下課時間也充分利用。(彭桂芳)

峨嵋富興國小

書車結合閱讀課

竹東大覺寺監寺永澄法師與總幹事林萬全,日前與菩薩義工,將書香帶到新竹縣峨眉鄉的富興國小。閱讀就是上課,富興國小校長張小萍將這次書車的到訪,結合學校的閱讀課,集合全校七十多位師生,社區民眾及家長也利用閒暇到校共享資源,共同攜手營造「書香富興」。富興國小的學童表示,希望天天都能看到雲水書車,並表達要給書車按「十萬個讚」的心聲。(心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