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李祖翔 獲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沈旭凱 |2012.08.28
373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沈旭凱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的「社會光明面報導獎」昨天公布得獎名單,報紙與通訊社類得獎者為《人間福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與《中央通訊社》,本報《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報導「高齡正向態度系列」,採多重角度,帶領讀者體認高齡化社會觀,鼓勵民眾以主動、樂觀的態度面對高齡化問題。

「社會光明面報導獎」昨天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宣布十二個得獎名單。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顏光佑表示,一百四十七件作品只選出十二件,競爭相當激烈,並將於九月一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頒獎典禮。

《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以「高齡正向態度系列」專題報導獲獎。李祖翔表示,他的專題分四部分,第一,從長輩對老人福利的正面感受,讓年輕人知道,環境並非想像中那麼糟。第二,體認長輩對社交的重視,鼓勵親子共遊。

第三,搭配退休後如何規畫新生活,強調「健康老化」的好處。最後是老人夢想面面觀,另外挖掘兒孫為阿公慶生,意外找到老一輩驚人足跡的故事;用輕鬆且青春的筆觸,帶讀者一窺高齡化現況。

其餘獲獎者包括:《中國時報》「新台灣人出頭天」、《中央通訊社》的「Hold住希望」、《聯合報》的「鹿草國小八名小女學生至高的愛心與勇氣」與「謝謝台灣」。電視與廣播類得獎者有:《華視》的「青年微革命」、《東森》的「寶島義工團」、《TVBS》的「黑暗卻豐盛成長路」、《台灣廣播》的「生活轉個彎—生命更美好」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