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讀30分 她英文頂呱呱

 |2012.03.18
29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昨天頒獎,曉明女中高一學生賴宜謙,從國小開始,每天花三十分鐘,閱讀英文課外讀物「練功」,打敗二千四百多名參賽的高二、高三生。

賴宜謙國小就讀雙語小學,媽媽從她讀小二開始,幫她挑選英文讀物。她愈看愈有興趣,每天放學回家讀三十分鐘,從簡單的童話,漸漸挑戰程度較深的外文小說。賴宜謙說,看到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因被故事情節吸引,一頁接著一頁看,不知不覺累積了許多英文單字,這樣學英文很有趣。她國一時參加多益測驗,滿分九百九十分,她拿了九百六十分。這次比賽她寫下小說《偷書賊》的讀後感,打敗其他參賽者。

第二名是惠文高中的梁維真,她利用全世界學生的筆友網站,跟外國筆友通信,每周固定回十封,不僅增進英文寫作能力,經由筆談也了解各國文化。同列第二名的台中女中廖得筠,除了對閱讀英文小說下苦功,也喜歡看影集,英文程度突飛猛進,常被老師誤認是「ABC」。

評審政治大學教授陳超明認為,不少學生沒補習,自己充實聽說讀寫能力,證明學英文並不難。有些得獎者程度甚至超越大學外文系學生,令評審刮目相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