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 僅高危險群接種

張雅雯 |2011.05.25
123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疾病管制局宣布今年度流感季的公費疫苗政策,採購劑量減少為兩百六十六萬劑,集中火力提升高危險群的接種率,因此公費流感疫苗若有剩餘,將不開放全民接種,而是優先提供國小五、六年級學童,以及五十至六十四歲的慢性病患;至於未納入接種計畫實施對象的民眾,則建議自費接種。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日前召開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許多專家指出,往年採購太多公費流感疫苗,剩餘疫苗開放全民接種雖然可以打完,但是老年人等高危險群的接種率,其實不夠理想,建議政府應該把目標放在找出高危險群、提高他們的接種率,因此,今年將不再開放公費疫苗給全民。

公費流感疫苗的優先接種對象,包括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安養等機構住民、罕見疾病、重大傷病、逾六個月至國小四年級學童、醫事防疫人員及禽畜養殖等高危險群,往年疫苗採購總量約三百萬劑,今年預計採購兩百四十三萬劑成人疫苗、二十三萬劑幼兒疫苗。

周志浩表示,預計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仍為十月一日,今年以提高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率為首要目標,去年老年人的接種率僅三成七,今年希望提升到四成三。

雖然不開放全民接種,不過公費流感疫苗若有剩餘,最晚在十二月前,將優先開放給國小五、六年級學童接種,第二候補對象則是五十到六十四歲,且有第二型糖尿病、慢性肝炎或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及肺部疾病等慢性病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